從回台灣開始上班以來
坐公車就變成很固定的一項產品
而且也是和很多人大相認的特殊地點
從285換到645,902
會碰到的人就會不同
失散已久的同學或是鄰居們都會在這些巧妙的時間相遇
很多時後我都不記的大家的名子
不過那種感覺還是很奇妙
至少我尋找回很多位同學
也看到了很多從經熟悉的面孔
 
每天坐公車的時間很長
再加上公車司機的開車技術和台灣的特殊路面
尋找座位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且每天很早出門
做公車也成為了我每天補眠的好時機
這也是我不想開車上班的原因之一
但是睡到渾然忘我也害我失去了很多公車懈夠的機會
以後你如果看到一個帶著口罩
又睡到跟死豬一樣的人
那就一定是我沒錯了
 
不過從285的新型公車換到645,902的20年前公車
讓我最近上班有做雲霄飛車的感覺
也讓我的補眠路程顛簸了許多
一個是有乾淨冷氣,舒服座椅,和稍微比較好一點的避震器,煞車
到冷氣孔破洞,雲霄飛車式起步煞車和顛簸程度
讓我本來是一個坐雲霄飛車都部會吐的人
都產生了頭暈跟吐意
 
不過我想從下禮拜開始
會發生撤些情況的日子不會太多了
至少到短期內因該不會發生
我想我因該會有點懷念這段坐公車的時光吧
 
順道提一下
上禮拜有一位好新男子讓了座位給我
但是他卻站了一個多鐘頭才到公司
所以我決定要在我的部落格上表達一下我對他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小惡魔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